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廉政 > 要闻

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0-12-28 18:00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分别如下:


  1.武宣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廖庆奎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20年4月23日晚,廖庆奎先后3次接受不同管理服务对象、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活动,且在饮酒后驾驶私家车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经鉴定,属酒后驾驶机动车。廖庆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违规问题,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2.贵港市港南区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黄桢违规旅游问题。2017年11月,黄桢组织港南区人民法院干警到北京市怀柔区、海淀区等地法院考察学习期间,擅自改变考察行程,借公务差旅之机带队到北京多个旅游景点进行自费游玩。黄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黄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巴马镇党委书记覃锋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6月至2019年4月期间,覃锋用巴马镇人民政府公车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共38次,累计金额9779.92元。覃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缴违规加油费用。


  4.南宁市武鸣区农业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明东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至2019年期间,杨明东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给予的购物卡、礼品,折价共约3440元。杨明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5.钟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7年,钟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加班费、培训授课费、优秀奖、工作激励奖金等名义发放各类补助共计31.67余万元。农桂德作为时任县疾控中心主任,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农桂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有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违规发放的津贴补贴予以追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