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廉政 > 要闻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工程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暨风险防控警示会议

2021-05-08 18:00     来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提高工程建设领域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5月7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工程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暨风险防控警示会议。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农毅出席会议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文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党长期坚持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局工作职能中的危旧改建设、办公用房管理、大中型维修、政府采购、工程项目招投标等重点工作涉及资金量大、社会关注度高、廉政风险点密集,加强这些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是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要求,也是我局实现自身更好发展的需要。

     会议强调,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围绕大局、把握大势,做认清形势的明白人,切实提高站位,从政治大局把握工程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认真梳理各项工作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点,不断加强警示教育,增强廉洁意识,把监督挺在前面;做以案为鉴的警醒人,积极吸取违规违纪案件教训,充分认识腐败的危害,认真权衡腐败代价,切实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和自律能力;做清正廉洁的规矩人,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补偿心理、利己心理,做到慎权、慎初、慎责;做担当尽责的带头人,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避免出现推诿扯皮、畏难退缩、损害干群关系等行为。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主动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真干实干,狠抓落实;主动在执行制度上下功夫,坚决维护制度刚性约束力;主动在接受监督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的意识,不断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能力。

     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工程建设等领域相关工作的经办人员,各危旧改工作小组成员,局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