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2022年第1期“书香机关·学习强局”集中学习活动

2022-01-21 21:14     来源:广西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推动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应急处突能力和舆情管理能力,1月20日下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以“突发事件处置的舆情引导”为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第1期“书香机关·学习强局”集中学习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万山出席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宣传委员约70人参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主要分为学习交流、专家讲座、集体过政治生日三个环节。在学习交流环节,局大板一区工作组、办公室、人事处、法规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工作领域的舆情风险点进行了梳理排查和分析研判,并对如何有效防范化解舆情风险作了研讨交流。

在专家讲座环节,广西区委党校副教授侯琳围绕新闻发布和突发热点舆情处置等主题,结合2003年以来的国内标志性舆情案例,系统讲述了媒介发展和移动技术的变化对突发事件信息传播渠道、方式以及舆论导向的影响,并通过现场提问、互动教学的方式,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突发事件的新闻宣传、应急处理和舆论引导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全体党员干部在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掌握舆情应对措施等方面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在集体过政治生日环节,驻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党员代表邓华娟结合自身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与全体党员分享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并同其他1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一道,领取了政治生日纪念卡。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开展本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局党员干部对舆情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理工作的科学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新媒体时代舆情危机疏导是保障意识形态安全的现实需求,也是社会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趋势,将以本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持续提高自身科学应对舆情的能力,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机关事务领域突发敏感舆情的预警和研判,切实掌握好舆论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更好地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