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2022年第2期“书香机关·学习强局”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2022-02-26 18: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推动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励机关事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奋力走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新征程,2月25日下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做甘于奉献的机关事务人”为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第2期“书香机关·学习强局”集中学习交流活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覃黎魁,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黄小川,局领导李广军、农毅、梁万山、文云生出席活动。局机关各党支部、局属各党总支约9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主题情景剧展示、学习交流、微党课、集体过政治生日四个环节。在主题情景剧《丰碑》展示环节,来自局人事处、办公室和广西实验幼儿园的同志们生动演绎了红军长征路上军需处长为保护战友牺牲自己的先进事迹。

在学习交流环节中,局机关及局属单位4名代表人员围绕机关事务管理局历史沿革和岗位职责分别讲述各自在机关事务工作中关于奉献的故事及心得体会。

在微党课环节,覃黎魁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中央成立机关事务部门的初心使命、新中国成立后机关事务工作的历史沿革及广西机关事务工作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机关事务人在发展历程中逐渐形成忠诚于党的保密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奋斗精神,劳动精神,勤俭节约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精神。

覃黎魁强调,作为新时代机关事务人,要大力弘扬崇高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在实际工作岗位中用行动诠释机关事务人现代精神,用忘我奋斗书写机关事务改革发展新篇章。覃黎魁勉励广大机关事务干部要做绝对忠诚的机关事务人,做到对党忠诚,对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忠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立场坚定;做勤俭节约的机关事务人,带头落实好“过紧日子”要求,在统筹后勤资源、优化公共服务、压缩“三公”经费等方面下功夫,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做甘于奉献的机关事务人,紧扣中心大局,紧贴干部日常需求,增强服务自觉,办好“关键小事”,受得了委屈、耐得住辛苦;做干净担当的机关事务人,淡泊名利、克己奉公,正确看待个人得失,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营造守廉、思廉、敬廉、崇廉的良好风气,树立机关事务优良形象。

在集体过政治生日环节,局房地产管理处党员代表韦悦民结合自身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黄小川为3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