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机关引领 试点先行 积极探索垃圾分类的“绿色机关”模式

2022-06-15 19:4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6月15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广西桂物循环产业集团(以下简称“广西循环集团”)联合开展“机关引领,智慧启航,建设壮美广西”活动暨助力“无废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仪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广西现代物流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20多家区直机关代表等参加活动。

民生机关办公区智能垃圾回收站正式揭牌

启动仪式上,民生机关办公区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站正式揭牌。首批试点单位民生机关办公区、自治区党委128号大院等8个机关办公区、生活区与广西循环集团签订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站投放协议。

签约仪式

广西循环集团董事长何庆辉介绍,“‘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无废城市’并不是没有固体废物产生,也不是固体废物能完全资源化利用,而是最终实现整个城市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处置安全的目标。由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的这次活动,率先在机关单位推行垃圾分类、助力‘无废城市’建设,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

何庆辉表示,目前广西循环集团正在积极打造“1+14+nX”废旧物资回收体系项目,通过发挥国有循环产业平台优势,助力南宁市打造“无废城市”。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探索构建垃圾分类“绿色机关”模式,同时发挥各级机关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生活、工作方式绿色低碳转型,鼓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及家属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人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行动中。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继续依法推动各级公共机构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推动公共机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加强塑料、纺织品、玻璃等可回收物收集利用,并积极搭建服务平台,组织开展生活垃圾智能回收站点建设试点工作。

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指导下,各区直机关单位与广西循环集团联合推广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站,机关干部职工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民参与,共同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站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废旧物资回收信息“一张网”“线下自助交投、线上预约回收、投递兑现收益”的一站式回收服务,参与者可在APP平台上实时查看自己的投递量、环保金、节能减排值等数据。通过获取环保收益金的激励措施,激发机关职工、居民积极参与投放,有助于解决垃圾分类推广难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