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专题会议

2022-06-20 23:10     来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安全保卫处)
【字体: 打印

6月17日下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6月13日刘宁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上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的讲话精神和蓝天立主席在自治区政府常务会上关于做好我区新一轮强降雨和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领导关于进一步做好自治区四家班子办公区安全保卫工作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自治区四家班子办公区、住宅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并对近期做好办公区、住宅区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部署。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李广军、农毅、梁万山、文云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近期强降雨天气,给安全保卫工作带来诸多挑战。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责任意识,强化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提升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办公区、住宅区的安全、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各办公区、住宅区安全保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确保办公区、住宅区的绝对安全。要压实安全保卫主体责任,各处室、各单位负责同志是安全保卫工作第一责任人,必须对安全工作负总责、抓总体,要把安全工作同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层层分解任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岗位、每个环节。要严格工作制度落实,依照工作制度来规范安全保卫工作,强化各类应急预案的演练,切实提高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要继续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针对本次大排查发现的问题,各有关单位要分类施策,细化整改方案,清单式管理,专人盯防,加大协调力度,逐条加以整改。

针对近期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各单位要继续做好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风险隐患不化解不放过、长效防范机制不建立不放过,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同时要进一步抓好供电安全,加强与南宁市供电局联系协调,解决供电安全隐患,确保各办公区、宿舍区的安全稳定。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坚持绝不畏难、绝不外传、绝不反弹,从严从紧、从早从快、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安全保卫处、服务处、茶花园机关办公区服务中心、民生机关办公区服务中心、五象机关办公区服务中心、住宅区综合服务中心、南湖服务中心、会议保障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