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全国机关事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一) | 围绕三个“重要保障” 争创服务“满意口碑”——茶花园机关办公区服务中心先进事迹

2022-07-07 21:03     来源:茶花园机关办公区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日前,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区4个单位和4名个人受到表彰。为激励广大机关事务干部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机关事务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现将我区获得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进行刊发。希望全区机关事务工作者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向先进学习、向典型对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昂扬的干劲,积极投身机关事务工作,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保障主力军作用,努力在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征程中闯新路、出新绩,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天与大家分享的是“全国机关事务先进集体”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茶花园机关办公区服务中心的先进事迹。

近年来,茶花园机关办公区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完善了机构设置,优化了职能配置,围绕重要活动保障、重要安全保障和重要民生保障,持续深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一流服务,争创“满意口碑”,逐步发挥后勤服务保障集中统一管理更均衡、更优质、更高效的优势,提升了机关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重要活动保障得到新提升

重要活动前组织开展设施设备检查巡查

“以前筹备会议比较注重面上的安排,对会场设备运行保障情况了解的不多,现在每次大型会议活动前都会收到设施设备检查情况反馈,感觉更放心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会议处负责同志对茶花园机关办公区服务中心重要活动保障工作给予肯定。

重要活动保障是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获得满意口碑的首要条件。茶花园机关办公区服务中心围绕重要活动保障,规范开展会议服务保障、会场硬件服务保障以及办公区准入和交通组织管理工作。

服务保障更加精细。严格落实会议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要求,统一服务员服装服饰、统一会场物品摆放、统一操作规范,经常化开展会议服务实操演练,定期组织服务人员对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打磨服务细节,提升服务理念,促进会议服务常学常新、常研常细,确保会议服务更加精细、更加贴合实际。

硬件运行更加安全。建立完善舞台灯光、音响、水电、空调、电梯等设施设备标准化操作流程,落实落细重要活动前后各项设施设备检查流程和时间节点,组织管理人员、维保服务人员开展专项检查巡查,活动期间派专人值守,确保重要活动期间设施设备操作规范、运行稳定。

安保秩序更加规范。制定办公区出入管理规定和重要活动交通组织应急预案,以可视化形式落实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重要活动前主动介入,提前收集好参加活动人员信息、车辆信息,提前规划停车位,活动期间派驻工作人员现场值守引导,确保重要活动期间安保秩序更加规范有序。

重要安全保障得到新提升

各项制度规定流程制作成册

“每次有新进干部或者人员,都要花费大量时间强调办公区各项规定和注意事项,现在有了学习手册,学习工作效率都大大提升。”茶花园机关办公区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制作并发放了《日常管理注意事项》手册,得到各驻院单位点赞。

重要安全保障是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底线、红线,是获得满意口碑的前提条件。茶花园机关办公区服务中心根据办公区周边环境复杂、安全保卫点多面广的实际,围绕重要安全保障工作,完善日常安全保卫制度,建立突发事件及疫情防控联动机制,细化两个安全保障层级。

在日常重要安全保障方面,制定了办公区《日常管理注意事项》、安全保卫《规章制度汇编》《应急工作预案汇编》《业务标准化管理工作手册》以及《消防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规定流程45项,规范办公区日常管理。及时更新车辆识别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补充完善办公区周界报警系统,调整安保岗位设置,从技防、人防、物防方面进一步提升日常安全保障层级。

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保障方面,制定涵盖水、电、空调等14个方面的《后勤服务保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措施及责任人,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处置,减少不利影响。该中心年均保障重要出行130次,疫情防控年均排查外来车辆2万余辆、人员7万余人,成功处置了电动车自燃、人员车辆无人机误入等突发事件,办公区重要安全保障有了新的提升。

重要民生保障得到新提升

打造标准化智慧食堂

据茶花园机关办公区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中心积极创建‘创满意口碑·争一流服务’品牌,以干部职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了加装电梯等一批‘短平快’民生项目,进一步解决了干部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重要民生保障是满足干部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需求的具体途径,是获得满意口碑的群众基础。茶花园机关办公区服务中心围绕实现重要民生保障水平提升目标,从吃、住、行以及工作便利性等方面下功夫,提升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在“吃”的方面,注重饮食安全,推进智慧食堂建设,加大时令菜品调整和各地特色菜品的引进力度,改善荤素搭配,增加小食品种,适时组织干部职工代表参加菜品品鉴,丰富菜品口味,满足不同干部职工的需求。

在“住”的方面,抓好物业监督管理工作,主动向干部职工分享中心绿地种植的龙眼、荔枝;筹划办公区“一步一小景”方案,打造“绿花香美”舒适环境,在“绿”的基础上实现“时时有花开、四季花不同”。

在“行”的方面,经常性开展业务培训和服务意识培训,提升司勤人员的服务意识,执行任务前主动对接,提前规划路线,了解服务对象需求,实现车辆服务由“安全”到“安全+服务”的转变。

在工作便利性方面,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优化证件办理审批流程,压缩业务办理时限,证件办理从原来的“至少跑两次”变成“最多跑一次”。

通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茶花园机关办公区服务中心得到驻院单位和干部职工的一致肯定,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中心干部职工政治意识、廉洁意识、服务意识、团结协作意识、能力素质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