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2022年家风系列专题片警示教育活动

2022-07-07 21:05     来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廉洁促进师”“廉政监督员”作用,强化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治理,深化廉洁教育,进一步推动清廉机关建设,7月7日上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广西展览馆组织开展2022年家风系列专题片警示教育活动。

观看警示教育片

活动中,参加活动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针对警示片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分组展开热烈讨论。在局廉洁促进师的指导下,共同查找和分析发生“家族式”腐败问题的原因,结合警示教育片中的经验教训,提出了下一步措施办法。局廉洁促进师对视频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作了点评,从个人意识、理想信念等方面解读了“家族式”腐败发生的原因。   

  

分组讨论

今年以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一步健全“廉洁促进师”“廉政监督员”工作机制,推动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常态化。

局机关纪委委员、局妇委会委员、局属各党支部廉政监督员、局清廉机关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广西展览馆党总支委员参加活动,并现场签订了“树廉洁家风 建清廉家庭”承诺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