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全国机关事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三) | 聚焦服务本义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梧州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服务科先进事迹

2022-07-11 18:44     来源:梧州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日前,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区4个单位和4名个人受到表彰。为激励广大机关事务干部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机关事务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现将我区获得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进行刊发。希望全区机关事务工作者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向先进学习、向典型对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昂扬的干劲,积极投身机关事务工作,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保障主力军作用,努力在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征程中闯新路、出新绩,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天与大家分享的是“全国机关事务先进集体”梧州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服务科的先进事迹。

梧州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服务科自2020年6月成立以来,在中心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恪守“认真工作只是合格,用心工作才是优秀”的工作理念,以“六个机关”为抓手,用“母爱式”的贴心服务,着力打造具有“包容进取、善学笃行、严谨和谐、精益求精”新时代特色的服务型工作团队;以“服务优质、效率优先、作风优良”为目标,不断创新服务机制,全力推进服务科标准化管理示范岗建设,实现效能更优、服务更好、质量更高、成本更低,全面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得到梧州市领导的高度肯定。

以创建管理示范岗为抓手,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

多岗位联动排查安全隐患

服务科虽只是一个科室,却承担着保障餐饮、保洁、维修、安保、绿化等多方面的工作,服务对象特殊、保障任务繁杂、业务要求高。为进一步彰显服务保障标准化、规范化体系成效,服务科以创建标准化管理示范岗为抓手,狠抓制度建设。

齐心打造服务型团队。服务科根据所涵盖的工作内容,按需科学设岗,确保人尽其才;针对服务特点,推进精准服务,各班组既能各司其职又能相互配合,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以专业性和高效率打造优质服务。

建立健全标准化管理体系。结合管理现状,通过深入基层与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征求建章立制意见建议,认真查找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建立健全以人为本的精细化管理制度、工作流程、考核机制等一系列标准化管理体系;对于服务工作的不足,通过从基层中了解、在源头上管控,第一时间堵塞漏洞;坚持每周工作例会制度,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业务技能培训;通过清单化管理和模块化分工,完善工作细节,采用分区、分类、分岗、分颜色的“四分”工作法,落实各岗位规范管理,以制度管人。

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坚持每年组织开展“安全责任,重在落实”安全月系列活动,以警示会议、消防演练、食品安全培训等活动为载体,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全面梳理突发事件处置流程、查找安全漏洞,形成对应的应急预案,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以强化队伍建设为目标,打造服务意识一流团队

职工干部展风采

聚阳才能升起“服务之焰”,拢指方能成就“服务之力”。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服务科不断强化队伍建设,以绝对的忠诚、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强烈的责任担当,遇难题广集众智同解决,碰难关凝心聚力共跨越。

服务科所有岗位坚持365天不打烊,为服务对象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优质服务,无论服务对象加班到多晚,只要一通电话,厨师和服务员都会立即赶回岗位,让服务对象吃上热腾腾的饭菜;门卫班安保人员不厌其烦地落实好“三码”核查,重复路线反复巡楼检查,筑起“铜墙铁壁”般的安全防疫阵线;保洁班利用一切碎片化的时间,以绣花般的清洁功夫保障居住环境的干净整洁;水电工随时待命,只要设施设备出现问题影响到正常运转,总会第一时间到场进行维修维护;花卉管理员精心种植品类丰富的花卉绿植,使得花圃景观温馨淡雅;科室负责人和管理员始终奋战在一线,打通串联各班组工作的通路。

以提供个性化服务为创新,营造家庭港湾舒适体验

门卫保安人员开展接待礼仪培训

服务科在实行标准化的基础上,还注重提供“个性化”服务。服务对象来自五湖四海,生活习惯、饮食喜好各不相同,为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服务科秉承用心思考、贴心服务、精心管理的理念,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接待工作。根据服务对象的生活习惯和饮食喜好,建立个人小档案,并定期进行更新,适应不同的服务要求。在食堂增加智能点餐系统,更方便快捷高效地做好点餐服务,有效解决了人工点餐时间长、易出错等问题。建立菜品研发机制,组织厨师每周至少推出4个新品,并结合时令,以当季蔬菜瓜果为搭配菜的思路,开发丰富多样的菜式;因地制宜所推出六堡茶系列菜品、借鉴学习各地特色推出的东南亚酸辣菜口味菜式等,受到用餐服务对象一致好评。定制统一的工作人员胸牌和服装,进一步提升团队形象、专业性和辨识度。每逢节假日,服务科都会提前做好应节准备工作,节前营造好节庆氛围,精心考虑、反复斟酌,给服务对象营造在家过节的节日氛围。通过“标准化+个性化”服务,为居住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保障、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和温暖如家的服务体验。

“把一切平凡的事做好即不平凡,把一切简单的事做好即不简单。”服务科的同志们起早贪黑、默默奉献、坚守岗位、辛勤工作,是中心所有科室、岗位中的一个缩影。服务无止境,后勤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获得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对服务科而言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服务科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继续深入抓好标准化管理示范岗建设,积极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