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全国机关事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五) | 杨晓云——将生命融入教育,教育就有了生命

2022-07-13 18:3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日前,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区4个单位和4名个人受到表彰。为激励广大机关事务工作者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机关事务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现将我区获得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进行刊发。希望全区机关事务工作者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向先进学习、向典型对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昂扬的干劲,积极投身机关事务工作,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保障主力军作用,努力在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征程中闯新路、出新绩,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天与大家分享的是“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个人”南宁市直属机关保育院院长 杨晓云的先进事迹。

“将生命融入教育,教育就有了生命。”作为一名在幼儿教育岗位上耕耘了28年的教育工作者,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督学、南宁市直属机关保育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杨晓云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2014年1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各省市有关专家,在全国范围内突击进行幼、小、中、大各学段教育收费专项交叉检查,该院代表广西幼儿园学段受检。此次检查规格高、纪律严、审核细,一旦发现问题则后果严重,给受检单位带来巨大的压力。杨晓云带领班子成员、财务人员按要求提供材料,接受了专家组长达6天的严格检查。最终,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领导对该院依法办院的种种举措给予极大的肯定。

2017年底,广西教育厅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专家团队对该院办院条件、教学水平、师德建设、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全面评估。最终,该院以98.6的高分位居南宁市受评园所第一名。

近年来,随着适龄幼儿逐年增多,招生压力日益加大,杨晓云提出“拆旧建新增班级,划地办院扩规模”的思路并付诸实践。至2018年9月,南宁市直属机关保育院共拥有4个校区,教育用地面积达54亩,可招收适龄儿童约2200名,是自治区财政全额拨款背景下最大规模的公办幼儿园,首个实现公办幼儿园集团化办学模式,为广西公办幼儿园的扩大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一园多址”的幼教办学成功案例。她着眼于未来,与时俱进,所提出的创新举措与国家开放二孩政策相辅相成,实现了国家教育资源的及时补充。

2020年是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年份,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南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支持下,杨晓云提出“全面满足我市赴鄂医护人员子女、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子女就读需求”的思路,并调整新生招录方案,为英雄解决后顾之忧,为社会担起责任。

除了院长的身份,她还通过严格遴选,成为南宁师范大学校外硕士研究生导师;被广西师范大学教育部聘为师资培训项目专家、被南宁市人才服务办公室聘任为幼儿园教师专业技术能力评鉴员;2017年9月,她还当选为第四届南宁市人民政府督学;由她主持自主研发的园本课程获得2019年广西基础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等次评定一等奖。她常常对身边的幼儿教育工作者说:“不忘初心,做一名担当社会责任的教育工作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