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全国机关事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六) | 陆明和——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后勤保障员”

2022-07-14 20: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日前,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区4个单位和4名个人受到表彰。为激励广大机关事务工作者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机关事务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现将我区获得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进行刊发。希望全区机关事务工作者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向先进学习、向典型对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昂扬的干劲,积极投身机关事务工作,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保障主力军作用,努力在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征程中闯新路、出新绩,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天与大家分享的是“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个人”钦州市直属机关服务中心房管科科长 陆明和的先进事迹。

陆明和(右二)带队到市直机关单位开展办公用房确权登记工作

他,是爱岗敬业的“会务员”,是求真务实的办公用房“保障人”,是充满责任心的“防疫人”,是心系群众的“物业人”。他,就是钦州市直属机关服务中心房管科科长——陆明和。

2019年初,在机构改革办公场所调整安排工作中,陆明和走访了所有涉改单位的办公场所,查阅了所有涉改单位办公用房的台账,认真调研,反复推敲,通过“合并集中、优化融合、统筹整合、集约调配、腾转升值”五个安排原则,高效合规完成47个涉改单位的办公场所调整,调整面积达16700多平方米,确保办公场所调整安排工作平稳有序,为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在办公用房配置管理中,陆明和始终坚持规范配置和节约集约使用,保障正常办公,降低行政成本,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在维修管理和处置利用管理中,他始终坚持厉行节约,有效利用,结合本市机构改革办公场所腾空情况,扎实开展办公用房资源整合盘活统计工作,形成了处置利用方案。在领导干部办公室面积核验工作中,他一丝不苟,每年组织科室人员对新任领导干部办公室面积进行核验,杜绝超标现象。

做会务工作,除了繁、杂、多特点外,还要经常加班加点布置会场,不管是周末或节假日开会,还是晚上开会,陆明和都坚持亲自带队,确保每场会议每个活动顺利开展。五年来,钦州市直属机关服务中心共承办(协办)会议及重大活动10000多场(次),与会人员达90万人次,均获主办会方的好评,而这些成功举办的会议及重大活动中,都有陆明和忙碌的身影。

今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袭击钦州,陆明和作为第一批前线防疫工作队员,深入大井社区开展组织核酸检测、隔离等防疫工作。为了更好地指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钦州市急需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重新组建钦州疫情防控指挥部,保障重组(搭)建指挥部办公场所的工作任务落到了陆明和的肩上,通过强有力的协调沟通,短短两天时间,指挥部办公场所顺利落实到位,及时完成了任务。同时,作为钦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会务组成员,他带领会务人员实行24小时会务保障制,专门负责疫情防控指挥部所有会议的会场安排及布置等会务服务保障工作,为钦州市打赢这场“防疫战斗”提供了场地和会务服务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