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三增强三提升”活动总结会

2022-09-08 18:1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三增强三提升”活动成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9月8日上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三增强三提升”活动总结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川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广军主持会议,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农毅、梁万山、文云生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三年来,全局通过转理念、转作风、转方式,大力实施“三增强三提升”活动,积极探索机关事务发展路径,突破机关事务重点难点堵点,扎实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全局上下呈现出向上向好的发展局面,全体干部职工精神振奋、信心满怀,干出了一份份出色的成绩单,有效推动管理工作质量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全面提升,队伍能力素质水平全面提升。与此同时,全局各项工作呈现出新的亮点:制度标准规范体系不断健全、资产集中统管力度不断加大、住房保障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不断深化、公共服务不断助推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对机关事务工作的新要求,立足本职、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以“五个聚焦五个强化”,凝心聚力为全区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转营造和谐稳定的基础环境。要聚焦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思想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上来,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聚焦中心大局,进一步强化保障提升效能。着力做好重点工作的服务保障,提高住房保障能力,大力提升公共服务事项监管效能,落实“放管服”改革,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公积金、保障性住房、公务用车等服务事项公开透明、服务高效。要聚焦品牌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提高质量。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保障方式,完善集约化运行机制,利用有限的资源尽可能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集中力量做好“高品质服务”这篇文章。要聚焦集中统管,进一步强化管理完善格局。要坚持集中统一管理方向,切实发挥管理和保障职能作用,紧扣发展大局,不断强化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领域管理,充分发挥资产的集约节约效益,更好地服务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要聚焦绿色发展,进一步强化落实做好表率。把过紧日子作为一种习惯和常态,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整体工作提速提质提效;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强对管辖服务区域的全面排查、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持续做好各机关大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全力确保所管辖办公区、生活区的安全;突出正向宣传,严守宣传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把握好时度效,坚决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奋力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会议保障中心、区直住房保障中心、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代表围绕“三增强三提升”活动目标任务,结合自身业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局机关各处室处长和副处长以及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