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2022-09-20 18:42     来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9月20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李广军、农毅、梁万山、文云生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关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及《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2022年第3期)的学习体会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促进共同富裕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充分肯定资本的重要生产要素贡献,高度重视资本野蛮生长对效率公平的影响与损害,以法治思维引导资本的活力与秩序,更好地积极引导资本进入“应作为”的领域,发挥好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要充分认识人民需要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根本前提、人民参与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要方式、人民满意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最终目标,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切嘱托,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方针政策,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努力提高绿色低碳发展意识,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要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提高政治站位、感悟真理力量、推动工作实践三个角度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自觉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积极传播者。要充分认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是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客观需要,是推动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重要举措,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支持配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同心聚力抓好《规则》的贯彻落实,努力实现机关事务工作和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双赢”目标。

会议强调,今年6月27日召开的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对机关事务战线同志的亲切关怀,明确了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地位,赋予了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使命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从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着力推动机关事务稳步发展、提升集中统一管理效能、推动资源集约节约、推进服务品牌提升工程、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六方面重点工作入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党中央的厚爱与期望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为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