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局党组2022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9-23 23:11     来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巡察办)
【字体: 打印

9月23日上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2022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巡察领导小组组长黄小川出席会议,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李广军、农毅、梁万山、文云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党的巡视工作在基层的延伸和补充,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方式,是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同时,也是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局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遵循,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明确方向,坚持政治巡察“再监督”定位,从业务上看政治要求、从问题上看政治责任,发现、推动、解决影响和制约机关事务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和工作短板弱项,充分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要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敢于较真碰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政治高度归纳提炼问题,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剖析问题根源,查摆责任;要强化政策把握能力,严格把关,做到问题实、定性准,要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强化队伍教育管理,严格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保密、请示报告制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要充分借鉴中央、自治区和其他区直单位巡视巡察工作的经验做法,紧密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加以运用并在实践中完善创新,科学安排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紧扣对象职能责任,把握不同巡察对象的规律和特点,学深悟透、真践实行、落实落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巡察工作的强大动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

按具体安排,本轮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巡察安排2个巡察组,利用2个月时间,对广西展览馆、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治区党委机关保育院、自治区机关汽车投资管理公司开展巡察。

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局党组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局党组2022年第一轮巡察第一、第二巡察组成员,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召开了巡察工作培训会,邀请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副处长田海军作巡察工作专题辅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