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局节能处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共建活动

2022-09-30 12:22     来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党建引领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积极探索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和林业碳汇开发路径和方法。9月29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党支部、自治区林业局机关第十一党支部与广西森工集团总部第二支部组织开展“党建引领绿色低碳发展 林业碳汇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采取集中交流学习和实地参观学习方式进行,由广西森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黎明主持。

在集中交流学习阶段,广西碳中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覃康茂分享了集团的党建经验、林业碳汇开发、交易情况及下一步碳中和服务发展规划。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党支部书记陈中悦同志介绍公共机构碳排放情况和绿色低碳行动情况。自治区林业局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刘新洪同志和节能处支部谭克意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等理论内容,节能处党支部杨远福同志分享《碳达峰碳中和的中国之道》一书的学习体会。在广西森工集团总部第二党支部梁天荣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参观阶段,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参观了高峰—艰苦创业馆,在讲解员深情介绍下,大家全面了解高峰林场艰苦创业史以及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林场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所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深刻感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经济思想伟力,更加坚定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决心。

“相互学习促党建,开展交流助发展”。通过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既提升了理论水平,又拓宽了业务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坚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开荒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努力学习和增强自身绿色低碳发展本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带头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助力我区绿色低碳发展、壮美广西建设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