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全区机关事务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

2022-11-02 1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连日来,全区机关事务系统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全面准确、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南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南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思考和谋划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机关事务工作;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实干奋进,紧紧抓住主责主业,在行政事业单位国有非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中取得新突破,在推动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工作中有新作为,在节能节约工作中取得新成效,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再上新台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和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钦州市直属机关服务中心:

      钦州市直属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等系列内容,领导班子围绕学习内容带头作研讨发言,科室代表结合学习心得及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钦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争当广西“面朝大海、向海图强”的排头兵,以“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的敬业精神,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实抓细后勤保障和优质服务各项工作,为钦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河池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河池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表示紧扣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迅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落实机关事务中心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做到学思想、见行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打造过硬机关事务干部队伍,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宾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来宾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局机关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运用到指导工作实践上,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推进工作的举措,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上作表率,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局办公室:

      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主题谈体会,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局党组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充分发挥好办公室统筹协调抓落实的基本职能,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全面做好办文办会、综合协调、督促落实、服务保障等工作,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办公室落地见效。

茶花园机关办公区服务中心:

      茶花园机关办公区服务中心通过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逐句逐字研读,联系工作实际,做到入脑入心;要理论联系实际学,把做实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脚点,同谋划今明两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同破解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同加强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坚持自觉对标对表,谋求实效;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自身的工作任务,加强科学统筹和组织推动,以学习贯彻的新成效,努力冲刺年底收官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民生机关办公区服务中心:

      民生机关办公区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各支委成员做好表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带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立足职能职责,把好方向导向,主动策划谋划,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抓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广西展览馆:

      广西展览馆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在深入学习领会、精心传达研讨、坚持以身作则上下功夫,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展览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利用好广西展览馆现有红色文化资源,把广西展览馆打造成为一个讲好广西百年党史故事,讲好广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故事,唱好广西山歌的重要红色文化传播阵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实效交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异答卷。

自治区党委机关保育院:

      自治区党委机关保育院召开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坚持融会贯通,把报告中“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新要求,转化为推动学前教育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做到真学真用,不断提高保育院教育教学工作质效,凝心聚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而努力奋斗,为实现教育强国的目标贡献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