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黄小川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11-09 20:45     来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字体: 打印

11月9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川深入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雅龙乡胜利村,以报告会的形式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万山参加报告会。

黄小川指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全面准确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黄小川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聚焦补齐短板,统筹好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持续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健全完善致富带头人的激励机制。要补齐乡村文化建设短板,充分发挥后盾单位文化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文化产品供给,丰富群众精神生活。要做好人才和人才工作队伍的衔接,在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和丰富创造力的基础上,通过外引专业技术人才,内培新型职业农民,积极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大学生回乡创业等途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政策支持激励,大力推进针对性强的培训指导,培育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乡村振兴人才队伍。

报告会后,黄小川、梁万山对帮扶户代表进行了集中慰问。黄小川还就胜利村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督导,实地调研今年村级集体经济增收重点项目弄里屯七百弄鸡养殖场运营情况,向胜利村幼儿园捐赠书籍和玩具,并就我局如何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征求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区直住房保障中心、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胜利村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共40多人聆听报告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