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巩固民族团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2-11-10 18:14     来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11月9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川带领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志愿服务队赴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雅龙乡胜利村,与雅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巩固民族团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万山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与实践所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慰问帮扶户,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乡村振兴工作、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等内容,详细了解帮扶户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向帮扶户发放“爱心积分存折”,并为雅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爱心积分超市捐赠了一批村民急需的生活物资。

近年来,胜利村外出务工人口数量多,留守学龄前儿童照看难一直是全体村民急难愁盼问题,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村工作队深入村屯了解群众需求之后,积极对接相关部门,把建设胜利村幼儿园作为驻村重点工作来抓。今年2月,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支持和协调下,胜利村幼儿园正式建成投入使用。目前,已有68名适龄幼儿入园生活学习,有效解决了胜利村村民尤其是外出务工群众对学前教育的迫切需求。活动期间,参加活动人员还看望了胜利村幼儿园在园师生,向幼儿园捐赠了一批书籍和玩具。

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代表纷纷表示,作为党员青年志愿者,将志愿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不但可以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而且能够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青年参与到一线的乡村振兴工作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