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书香机关·学习强局”|局党组向您推荐好书(十一)

2022-11-25 18:0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编 者 按

“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为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机关事务部门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文化道德素质和业务工作本领,2019年以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在局机关开展了“书香机关·学习强局”学习活动,积极构建读书学习网络,整合读书学习资源,完善读书学习长效机制,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努力实现服务水平、创新能力、机关效能和机关干部综合素质明显提高的目标,为新时期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作为“书香机关·学习强局”学习活动重点内容之一的“好书推荐”活动,2022年局党组将以好书共享的方式每月在局微信公众号和办公OA系统“好书推荐”栏目推荐一本优质书籍,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阅读中获得智慧,丰富思想,增强本领。

十一 月 推 荐 书 籍

《向死而生》

主编:曾平标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广西人民出版社

推 荐 语

长篇报告文学《向死而生》真实地还原了湘江战役的历史,讲述了广大红军指战员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故事,表现了红军不可阻挡、不可战胜的信念力量,讴歌了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精神。《向死而生》是一部充满激情的书,也是一部有思想力度的书。它给了人民许多思想的启示:其一,学习党史,牢记使命,缅怀先烈,不忘来时路,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建功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新的百年之路还很长,也会很艰难,需要我们永远“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其二,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更要敬畏先烈,敬畏历史,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捍卫信仰,捍卫人民的江山。其三,以红色文化为引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全社会热爱英雄、崇敬英雄的道德风尚和价值取向,聚集起全社会的磅礴力量,克服前进路上的重重困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