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创建平安车队

2022-12-01 17:00     来源:自治区机关车队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积极参与平安广西建设,共同维护公共交通安全环境,努力创建平安车队,11月30日上午,自治区机关车队组织开展杜绝酒驾醉驾等危险驾驶行为专项警示教育。活动由自治区机关车队党支部书记、负责人魏焕平同志主持,机关车队、会议保障中心、茶花园机关办公区服务中心、五象机关办公区服务中心的车辆管理人员及全体驾驶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机关车队干部黄春梅同志给大家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化”说酒驾》专题课。黄春梅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化”为媒,从化学的角度阐释了酒驾醉驾的标准及检测原理、酒精对身体的危害、酒后不宜驾驶车辆的原理等科学知识,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又有化学实验演示,内容通俗易懂,例子生动鲜活,让大家耳目一新,学有所获。接着,集中观看了视频《危险驾驶行为诱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以案示警,警示大家引以为戒,不踩“安全线”,避免成为警示教育片中的“主角”。

最后,魏焕平同志以“杜绝酒驾醉驾等危险驾驶行为”为主题,以案明责,组织学习了酒驾醉驾涉及的相关党纪法律法规及酒驾醉驾等危险驾驶行为的严重后果,并发出《拒绝酒驾醉驾倡议书》《杜绝危险驾驶倡议书》,带领大家现场宣读承诺书,倡导争做讲政治、守法规、有担当、尚廉洁的公务用车专业驾驶员,并要求从四个方面落实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的高线。全体车勤人员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做到对党忠诚。二是提高思想认识,不碰法律底线。要自觉遵纪守法,深刻认识危险驾驶的严重后果,别让思想“喝醉”,始终坚守法律底线。三是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远离纪律红线。要认真履职尽责,种好“责任田”,筑牢廉洁防线。四是提高服务意识,守住安全优质高效标线。要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增强服务意识,以严纪律、细举措、实干劲扎实做好服务中心、保障大局的公务用车服务保障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