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第三幼儿园党总支组织观看“思政舞剧”

2022-12-10 10:50     来源:广西三幼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实践幼儿教育发展改革,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第三幼儿园党总支联合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思政舞剧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及儿童剧团的同学们以儿童剧为载体,通过创设红色经典故事、劳动情景教育、祖国荣誉等情景,用舞蹈、讲述等方式为全体党员及中大班幼儿演绎了《希望》《春耕》《丑小鸭》《偶像》等11个原创舞剧,生动形象地展现了生活好习惯、航天精神、女排精神,带给党员和幼儿全新的体验。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舞剧蕴含了劳动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政治品格教育和集体荣誉教育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形式新颖,舞台效果好,情感共鸣强烈,不论是对党员,还是对幼儿,都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思政教育契机。

最后,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第三幼儿园和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师生就幼儿童话剧的组织开展进行了一次联合教研。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第三幼儿园党总支将不断优化创新党员政治思想教育形式,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