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2023年全区机关事务管理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10 19:4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2月10日,全区机关事务管理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批示,总结2022年全区机关事务管理和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自治区人民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蒋家柏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川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批示,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区机关事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年机关事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蒋家柏对2022年全区机关事务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蒋家柏指出,2022年全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服务发展大局、资产集中统管、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中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有力保障了各级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转。蒋家柏强调,全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完善制度机制,提高工作质量,创新服务品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机关事务治理能力。

自治区人民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蒋家柏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保障了全区党政机关高效运转。同时,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推动年度重点工作顺利完成,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引领作用更加明显。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川作机关事务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承担起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提振发展信心,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更有力保障。

参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

会议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一是在坚持政治建设统领上加力提效,始终坚持党对机关事务工作的全面指导,深入推进政治机关、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二是在完善现代化治理体系上加力提效,开展机关事务工作和公共机构节能“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持续推动机关事务“四化”融合发展,以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升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三是在强化创新驱动引领发展上加力提效,持续推进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住房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后勤服务等重点领域改革,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在资产资源集约高效利用上加力提效,持续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用数据赋能机关事务各项工作,不断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五是在构建绿色低碳发展体系上加力提效,全面实施能耗定额管理,完善绿色低碳标准体系,推进绿色低碳引领行动、全民行动,助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六是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上加力提效。全力做好住房保障、幼教服务等民生服务工作,打造具有机关事务特色的“服务名片”。七是在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上加力提效。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作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加大交流研究力度,提升机关事务队伍整体素质。

会议对2022年全区机关事务和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书面表扬,还为获得全国机关事务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以及2022年全区机关事务工作调研与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个人和优秀组织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交流发言

会上,南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北海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钦州市直属机关服务中心、玉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自治区教育厅机关服务中心、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服务中心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机关事务管理局班子成员,区直有关单位机关事务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要领导以及分管领导和公共机构节能科主要负责人,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