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2023-03-03 18:39     来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3日上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奋进新时代·巾帼启华章”为主题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川出席活动并致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广军、梁万山,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妇女代表参加活动。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广西单元(南宁展)近日在广西展览馆开展,参加活动人员共同观展,切实感受新时代十年广西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中汲取广西在新时代十年取得巨大发展背后蕴涵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动能。

品味汉服之美,彰显中华深厚的文化底蕴。来自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师、高级工程师李金莹以《中华女性历代服饰之美》为主题,从服饰特征、历史发展及常见款式的辨识等方面向大家深入讲解了汉服之美,并邀请妇女代表进行服饰表演,体验秦汉以来的服饰文化变迁。

一首《铿锵玫瑰》乐队合奏,开启了“巾帼展芳华”环节。大家通过歌舞表演《再唱山歌给党听》、情景表演《有我》、新时代女性先进事迹讲述,展现了新时代妇女勤勉敬业、建功立业的巾帼风采,鼓励和引导广大妇女投身新时代、奋力实现新作为。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妇女“四自”精神,激发了广大女职工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争当新征程的最美奋斗者,坚守每一个岗位,履行每一份职责,进一步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彰显巾帼风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