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第一巡察组向广西展览馆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2023-03-06 15: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月27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第一巡察组向广西展览馆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第一巡察组组长殷仕伦代表巡察组向广西展览馆党总支班子进行反馈,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吕丽卿提出整改要求,广西展览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李忠权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殷仕伦指出,广西展览馆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机构改革、岗位设置、主题展览、服务保障、场馆提升改造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过程。机构改革后,在协调原家具展览展销承租户办理转展和寻找铺面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中共广西历史展、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如期开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广西展览馆党总支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不够到位,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还有差距;落实上一轮巡察和审计整改任务不够到位。

殷仕伦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建设,扎实履行职能责任,坚持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局党组决策部署。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宣传教育,树立品牌意识,发挥红色展馆优势,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要高质量抓好巡察整改,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吕丽卿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要严格按照《广西巡察工作操作指引》相关规定,逐条对照反馈意见具体内容,认真分析问题原因,科学制定巡察整改方案,经单位班子研究通过后组织实施。三是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解决一些深层次问题,助力展览馆事业取得新进展。

李忠权表示,巡察组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反馈了广西展览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针对性。下一步,广西展览馆将全面认领、立行立改,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注重用好巡察成果,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展览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广西展览馆党总支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