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第一巡察组向自治区党委机关保育院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2023-03-06 15:3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月27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第一巡察组向自治区党委机关保育院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第一巡察组组长殷仕伦代表巡察组向自治区党委机关保育院党支部班子进行了反馈,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丘赤宇提出整改要求,自治区党委机关保育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黄媛莲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殷仕伦指出,自治区党委机关保育院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解决“入园难”问题、为教职工营造良好工作环境、组建志愿服务队助学帮扶送教下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狠抓师资素养,注重内涵发展,突出党幼特色,努力提升幼儿园文化建设。重视幼儿安全、卫生保健,注重加强师德师风和师资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保育院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还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有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存在不足;落实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还不够到位。

殷仕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强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进一步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内控制度。要高质量抓好巡察整改,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丘赤宇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二是要严格按照《广西巡察工作操作指引》相关规定,逐条对照反馈意见具体内容,认真分析问题原因,科学制定巡察整改方案,经单位班子研究通过后组织实施。三是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统筹推动幼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媛莲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自治区党委机关保育院党支部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会后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巡察反馈意见。迅速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局党组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保育院党支部班子成员、中层以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