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第二巡察组向自治区机关汽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2023-03-06 15:4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月21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第二巡察组向自治区机关汽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第二巡察组组长白正辉代表巡察组向自治区机关汽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班子进行了反馈,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吕丽卿提出整改要求,自治区机关汽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卢莹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白正辉指出,自治区机关汽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企业经营管理,增收节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求生存谋发展,大力推进事转企改革,积极做好客户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汽投公司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局党组有关工作安排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重点领域监督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引领作用不够凸显;落实监督整改不够到位。

白正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结合新形势下汽车行业经营特点,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强化忠诚担当,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吕丽卿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要严格按照《广西巡察工作操作指引》相关规定,逐条对照反馈意见具体内容,认真分析问题原因,科学制定巡察整改方案,经单位班子研究通过后组织实施。三是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解决一些深层次问题,助力汽投事业取得新进展。

卢莹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汽投公司党支部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会后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巡察反馈意见。迅速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局党组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汽投公司党支部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