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专栏 | 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家谈②

2023-03-17 09: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在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中有更大作为,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中心大局,紧密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以奋斗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在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此,我们开设《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家谈》专栏,供大家学习交流。


健全制度体系  狠抓工作落实

为开创广西机关事务新局面贡献桂林力量

前不久召开的全区机关事务管理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吹响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机关事务新局面”的冲锋号,明确了2023年全区机关事务工作目标任务。在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声中,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聚焦全年工作目标任务,通过健全抓落实的机制、压实抓落实的责任、汇聚抓落实的合力,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01 在健全抓落实的制度上做实功

制度管大局、管根本、管长远,我们将以推进机关事务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下大气力建立健全议事决策制度,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始终做到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运用公开透明、合法合规;下大气力做好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审核及制度上墙工作,出台局属国有企业科学发展规划,着力营造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良好环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不走样、不疏漏、不偏差。

02  在压实抓落实的责任上用恒劲

责任是信念之基,担当是力量之源,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持续压实抓落实的责任。根据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决策部署,科学细化推进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试点建设工作的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事项、责任边界,扣紧责任链条,有力推动“桂勤通”APP系统和功能优化升级、硬件设施配备、平台活跃度提升等预期目标变成现实,促进桂林市机关事务“两化融合”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力争在全国“两化融合”试点验收工作这份答卷上取得优异成绩。

03  在汇聚抓落实的合力上求实效

落实,不仅要看行动、看过程,还要看效果,我们将用创新的思维、市场的手段去汇聚抓落实的最大合力。主动与合作方加强合作,加快推进桂林医学院幼儿园项目和漓江锦府幼儿园开园事宜,尽心尽力办好让干部职工满意的学前教育。加强与地方企业联系,引进社会资本办好漓江论坛、广西节能展示会、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节能体验自行车赛、漓泉啤酒音乐节等大项活动,有力提升机关事务行业品牌的质量水平。

制度为本 标杆引领 强基固本 

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年,梧州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六项制度”“六个示范岗”“六个机关”三个“六”工作,全面开展“六个强基”行动,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沟通顺畅、执行有力的后勤铁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制度为本,完善服务标准体系

坚持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狠抓制度建设。以目前执行的6大项、250多小项制度为基础,根据实际情况,确立服务标准,完善保障体制,优化“清单管理”,以问题为导向,逐步修订完善工作流程和规章制度,探索修订服务项目日常巡查清单、购买服务考核评估细则、技术岗位监督小组机制等制度,以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岗位发展需要和实践发展需要。

标杆引领,深化后勤品牌效应

坚持服务机关、服务领导、服务群众的宗旨,以狠抓服务工作提质增效为目标,持续深化后勤品牌建设。开展公务用车驾驶员思想道德教育和职业操守教育,完善负责服务保障的各办公大楼现代化智能安防监控平台,提升会议服务的应急能力、服务水平和质量,网格化分区域做好办公场所的保洁工作,提高专业电工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坚持提供个性化优质服务。结合工作实际,对各后勤岗位提出一系列新的工作要求,使大家学有标杆、做有规范。

强基固本,提升人员素质能力

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干部职工的潜能,制订各岗位形象标准,规范着装要求和言行举止。根据不同的岗位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和学习,全面提升后勤人员个人能力素质和高尚职业操守。培养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拓宽学习、交流渠道,建立座谈、沟通、反馈工作机制,使各工作岗位人员对工作要求理解到位、执行到位。不断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养成善于思考、主动谋划的工作习惯,推动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