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专栏 | 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家谈③

2023-03-20 1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在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中有更大作为,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中心大局,紧密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以奋斗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在新征程展现新担当作为。为此,我们开设《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家谈》专栏,供大家学习交流。

笃行实干 贡献新时代机关事务“北海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事务部门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品质北海、魅力北海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01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服务中心大局

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时期机关事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机关事务部门管理、保障和服务职能作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立足本职,服务北海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党政机关做好服务保障,持续提升机关后勤保障效能。

02牢记殷殷嘱托,坚决扛起责任使命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今年全区机关事务管理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把握好五个关键”方向,精准发力,在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办公用房统一调配、公务用车规范管理、公共机构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工作中,勤思考,善作为,攻坚克难,实干担当,使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机关单位满意,让干部职工满意。

03砥砺奋勇前行,努力再创工作佳绩

加强后勤铁军队伍建设,对标北海铁军胜任特征模型,强化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锻造一支闻令而动、担当作为、能征善战的机关后勤保障铁军队伍;积极盘活办公用房资源,改善办公用房条件,提升国有资产使用效率;依法依规推进机关食堂维修项目,完善机关大院配套附属用房功能;做好干部周转房加装电梯项目,推动北海市政府宿舍区物业管理社会化,积极开展绿色低碳引领创建活动,落实能耗双控和碳排放目标任务,切实做细做实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聚焦主责主业  持续提升管理水平

为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供坚实保障

2023年,防城港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升管理保障服务的标准化、科学化水平,为服务防城港市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防城港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强化自身建设,推动机关事务系统高质量发展

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机关事务工作决策部署执行全过程,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能力素质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加强对县(市、区)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等工作的指导和培训,推动全市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上新台阶。

强化节能减排,推进公共机构节约型机关建设

将创建节约型机关作为“十四五”上半期重点工作加以推进,以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价为契机,努力做好市直单位的示范创建。大力弘扬绿色低碳文化,坚持不懈做好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日常宣传;加强节能工作队伍建设,打牢工作基础;抓牢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组织全市公共机构按时、准确、真实地上报数据;以80%创建完成率为目标,组织做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机关服务保障能力水平

围绕防城港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的中心工作,提供全面服务保障。加强和改进会议服务、物业服务、安全保卫、车辆停放和出入便捷化管理,优化服务措施;提高服务保障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服务品牌知晓率和满意度;在幼教服务方面,注重师德师资建设,加强园务管理,为干部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加强集中管理,提升集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根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要求,以降低机关运行成本为目标,通过加强集中管理,提高机关事务保障工作效能。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资产管理方面,统筹管理,集中调度,合理安排;通过统筹计划、集约运用,使各类资产得到盘活利用,贯彻落实中央“过紧日子”的总体要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