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2023-12-26 18:28     来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12月26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重要批示精神和“八八战略”经验做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并就如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如何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万山、黄译萩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黄红洋在会上作重点交流发言,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覃新亮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进一步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讲好机关事务故事、抓好宣传队伍建设、孵化公益成果展览,不断开创新时代机关事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主动深入局乡村振兴点等少数民族聚居村落把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讲清楚讲明白,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讲细讲好,助推我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永葆深厚的人民情怀,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机关事务领域的调查研究工作,坚持好一线工作法,加大力度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充分认识学习借鉴“八八战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树牢群众观点、加强系统谋划,增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保持敢闯先行的拼搏劲头、干在实处的务实作风,切实解决好制约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机关事务部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助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用实际行动让宪法日益走入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做好机关事务部门保密工作,加强网络舆情研判,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强化校园安全建设,努力以一域之稳为全局之安作出贡献。要不断提升中心组学习质量水平,突出中心组学习的政治性、理论性、实效性,着眼于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理论素养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抓学习,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以优良学风和学习成效带动全局理论学习进一步走深走实。

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书记、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