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会

2024-01-30 19:3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1月30日上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会,回顾总结2023年全局工作取得的成效,部署安排2024年工作任务,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广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万山、黄译萩,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黄红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落实“两个更好服务”重要要求,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加强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讲政治顾大局,讲忠诚勇担当,敢做善为,开拓进取,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健全法规制度标准体系,全面提升保障效能和服务水平,高效保障党政机关规范有序运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认真领会贯彻自治区十二届七次会议精神、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两会”精神,按照2024年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部署安排,落实“两个更好服务”重要要求,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区发展大局,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持续推动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新时代机关事务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着力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引领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着力抓好国有资产管理,不断提升资产集中统管效能,围绕资产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法规制度和标准体系,进一步盘活利用闲置资产。要着力抓好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工作,不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能源资源集约节约,做好节约型机关“回头看”评价工作。要着力抓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机关运行保障效能,持续加大区直危旧改项目非还建住房调剂力度,做好房改和公积金业务服务,提升幼教服务品质。要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持续开展安保、食堂、物业、车辆、应急等领域机关服务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积极发挥广西机关事务理论研究中心智库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广西机关事务工作短视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