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务虚求实明方向 真抓实干迈新程——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务虚会谋划2024年工作

2024-02-28 06:5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高质量发展合力,科学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2月27日上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万山、黄译萩,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黄红洋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和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干部职工和青年代表,直奔“如何推动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查找短板不足,深入研究分析,提出具体举措,相互借鉴启发,气氛十分热烈。分管领导对分管处室和直属单位工作进行了点评,在思维碰撞中,大家凝聚了思想共识、明晰了发展思路、增强了责任担当,为推动广西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集体智慧。

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黄小川指出,2023年,全局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要求,以资产集中统一管理为基础,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积极服务和融入大局,多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黄小川要求,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紧紧把握当前重要机遇,坚定决心信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以实际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位。要积极服务融入发展大局,团结一致奋进。进一步抓体系。重点建立科学规范、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制度体系,并及时总结提炼可推广、可复制的优秀经验做法,持续推动用好“处室+中心”资产管理新模式,充分发挥这一模式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强服务。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通过提升资产集中统管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党政机关充分发挥经济民生职能保驾护航,为培育“营商广西·桂在便利”服务品牌增添助力。同时,注重做好总结提炼再强化,把现有经验形成一套制度方案延续下去。要在创新实践当中求变革,彰显担当作为。突出建立一整套标准。在高质量完成自治区本级的机关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对全区机关事务系统做好指导、树立标杆、当好表率。通过建立完善标准,打通瓶颈,贯通堵点,推动全区机关事务系统均衡发展、同步推进,实现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变。突出打造一系列品牌。持续做好机关土地管理、公务用车全覆盖、新能源汽车推广、住房保障、省部级服务保障、会议服务保障、大物业改革、公物仓建设等工作,注重挖掘并打造系列品牌,使工作有整体、有条块、有亮点,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广西机关事务品牌。突出打造一揽子亮点。在不折不扣上下真功,在雷厉风行上见行动,在求真务实上转作风,在敢作善为上强担当,谋定快干、谋先早干、谋准巧干,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局机关各处室处级干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