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2024-02-29 21:45     来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2月29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川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万山、黄译萩,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黄红洋参加会议。全局30名在职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述职评议。

会上,局服务处党支部书记等7名党支部(总支)书记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等重点内容,通过“现场汇报+幻灯片展示”的形式认真总结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剖析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在听取大家现场述职后,黄小川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作出点评,对各党支部(总支)书记2023年度工作中的成绩和亮点给予肯定,同时指出问题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其余23名党支部(总支)书记作书面述职。随后,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评议。

会议指出,2023年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以年度党支部以及党支部书记重点工作清单为抓手,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扎实开展“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全局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聚焦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并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做实做细政治忠诚教育,在筑牢对党忠诚、强化理论武装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坚持固本强基,持续推进“五基三化”建设,坚持党建与事业发展相融合的理念,聚焦业务发展、群众需求、问题整改等,探索建立党建工作新模式,把党建融入机关事务事业发展各环节;以“四强”党支部创建、“行动学习进支部”等载体为抓手深化党建品牌创建,着力在机关事务部门培育选树一批叫得响、立得住、过得硬的支部党建品牌。要坚持正风肃纪,加强支部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抓好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引导全局党员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自觉接受监督,推动机关事务部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进一步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主动承担好党员网络行为管理工作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全面筑牢机关事务领域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