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9-24 1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建设,增强干部职工法律素养,提升依法行政水平,9月23日下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邀请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主任、广西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凌斌律师就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覃黎魁、局长黄小川、副局长李广军、二级巡视员文云生出席讲座,副局长梁万山主持。

凌斌律师结合个人丰富的司法实践经历,从民法典是什么、民法典有何用、民法典讲什么、民法典怎么用等4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讲座融理论性、实用性于一体,内容丰富详实,阐释深入浅出,对大家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梁万山在总结时强调,《民法典》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机关事务人,我们要以这次讲座为契机,把学好《民法典》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自觉做《民法典》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履职担当水平。

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约130余位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