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大力开展节能改造,助推节约型机关创建

2020-09-22 18:00     来源:广西公共机构节能
【字体: 打印

     自治区统计局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推进能源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建设节约型公共机构为主线,以降低能源资源消费、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为目标,精准发力节能改造,成效明显。

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因地制宜推广清洁能源。充分利用大楼屋顶天面,安装规模为80KWp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并可通过手机APP实时监控系统运行情况,系统年均发电量8.3万kw·h,全部供给办公楼,达到降低总能耗目的。

      建设能耗监测工作站,实现单位用能实时监测。完善计量器具配备,加装远程水电表,实现分户、分项计量,通过数据采集系统时时掌控各系统、各楼层能耗情况,通过能耗数据分析,找到管理漏项,为进一步完善能源分配、使用、监管和节能改造工作提供指导。

幕墙玻璃隔热贴膜,实现对内隔热保温办公楼外墙50%以上由玻璃幕墙构成,东晒、西晒都十分严重,通过对玻璃窗进行隔热贴膜处理,达到夏凉冬暖目的,有效降低空调运行费用。玻璃贴膜后,能有效阻隔紫外线,减缓褪色,延长办公设备设施的使用寿命。

使用LED节能灯具,降低照明能耗将走廊、地下车库、办公室照明灯具全部更换为高效照明LED灯具,在节电的同时提高照度、显色度,改善照明环境,为干部职工办公提供一个舒适、稳定的照明环境。改造后,预计年节约电量4.04万kw·h。

     安装餐厨垃圾就地处理设备,实现厨余垃圾就地处置。建设餐厨垃圾就地处理系统,通过“源头分类收集-就地及时处置”的模式,将厨余垃圾转化为有机肥,从源头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进行海绵提升改造,实现绿化景观与雨水回收循环利用。充分利用单位大院内的地形地貌特点,因势就形的开展海绵提升改造,建成雨水调蓄网络,并与自动喷淋相连接,实现雨水回收利用。

   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积极践行绿色出行。充分利用社会资本,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2个,方便干部职工使用新能源汽车。在更新公务用车中,优先配备新能源汽车,目前,已配备3辆新能源汽车为公务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