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迎国庆主题党课活动

2020-09-28 18: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9月28日下午,在国庆节到来前夕,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自治区人民政府礼堂开展迎国庆主题党课活动,以组织党员聆听党课的方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本次党课活动由局党组书记覃黎魁主讲,局领导李广军、农毅、梁万山出席活动,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约110人参加活动

   覃黎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新时期广西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从“机关事务部门的初心和使命”、“新中国成立后机关事务工作的历史沿革及当前我区机关事务部门在践行初心使命中面临的问题”以及“新时代机关事务部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思考”三个部分,系统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后党的机关事务工作发展历程以及广西机关事务工作的历史沿革,梳理总结出中央成立机关事务部门的初心以及赋予机关事务人的使命,即:坚定政治信念,始终不渝地忠诚于党;秉持服务为本,始终不渝地保障中心;遵循实事求是,始终不渝地求真务实;弘扬奋斗精神,始终不渝地艰苦创业;奋力实践探索,始终不渝地开拓创新。并针对机构改革后广西机关事务部门在践行初心使命中面临的问题,提出了5点工作建议:一是要践行忠诚于党的初心,持之以恒从严管党治党,打造让党中央放心的政治机关。二是要践行服务为本的初心,高质量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机关。三是要践行求真务实的初心,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打造规范有序高效的行政机关。四是要践行艰苦奋斗的初心,带头过紧日子,全力打造节俭绿色的节约型机关。五是践行开拓创新的初心,全面加强机关事务队伍自身建设,打造锐意进取的学习型机关。

   党课最后,覃黎魁书记号召全局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先辈手中接过责任与担当的“接力棒”,始终用听党话、跟党走的铮铮誓言,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目标下一往无前,在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一马当先,用实际行动传承好党的机关事务工作的初心与使命,为开创新时代广西机关事务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以机关事务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