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专题集中学习交流会

2020-10-10 1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10月10日上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专题集中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及《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交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方面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局党组书记覃黎魁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黄小川、副局长李广军、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农毅、副局长梁万山、二级巡视员文云生参加会议,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局党组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第三专题理论学习辅导资料。会上,农毅、文云生同志分别就有关学习内容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认识和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研究谋划好中长期战略任务和战略布局,合理应对大变局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二要学好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史,形成历史认知、吸取历史经验、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历史意识、掌握历史思维、培育历史眼光。三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及“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三个方面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不懈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四要增强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制度思维,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的坚定自信者、自觉尊崇者和严格执行者。五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规定要求,不断优化内部管理运行,进一步巩固本轮机构改革成果,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六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整改整治、激励担当作为、加强制度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5个方面持续用力,不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形成守初心、担使命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全局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