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山东省机关事务局召开模范机关建设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0-09-14 18:00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9月10日,省机关事务局召开模范机关建设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模范机关建设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开展模范机关建设暨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赵文海到会指导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强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马光秀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伟政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刘强同志的讲话精神,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和局属各单位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杨国强指出,党组高度重视模范机关建设,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直机关工委的指导支持下,把创建工作作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摆在突出位置,深入研究制定具体方案措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创建,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模范机关建设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永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以强化理论武装为基础抓创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系统深入,夯实了模范机关建设的信念根基;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抓创建,为模范机关建设夯实了组织基础;以问题为导向抓创建,狠抓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目标抓创建,取得了明显成效。

杨国强强调,要提高站位,必须把加强政治建设贯彻到模范机关建设全过程和机关事务发展各方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讲政治的表率;要严字当头,必须牢牢抓住党的纪律建设不放松,始终把纪律挺在管党治党最前沿,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抓好巡察整改“回头看”,作守纪律的表率;要担当作为,必须牢记服务是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立身之本,也是机关事务工作的职责所系、价值所在,创新管理理念,夯实基层基础,严格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敢于直面挑战,作负责任的表率。要务实高效,必须做好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这篇文章,树牢抓好党建促发展意识,自觉把模范机关建设放到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大局中推进,明确服务中心工作的主攻方向,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载体抓手,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保障职能,作有效率的表率。

杨国强要求,创建模范机关,要形成工作合力,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机关党委抓好统一谋划、工作指导、督促检查、制度建设,基层党组织抓好落实,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发挥制度作用,把抓好制度落实摆在重要位置,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注重改革创新,紧扣新时代机关党建特点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吸引力、感染力。要转变思维方式、工作方式,真正以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是不是得到了提振、工作质量是不是得到了提高、政治生态是不是更加清朗等,科学衡量机关党建工作成效。

赵文海对省机关事务局模范机关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通过创建模范机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机关事务工作正确方向,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工作要求上来,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