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国管局召开全国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推进会暨公务用车管理现场会

2020-09-18 10:05     来源: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9月17日,国管局在山东省东营市召开全国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推进会暨公务用车管理现场会,总结《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取得的成效,部署2019年度全国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推广公务用车管理典型经验做法。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完善公车管理制度措施,丰富标准体系;要坚决落实过紧日子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严格公务用车编制管理,严控配备更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挖潜增效上下功夫,在管理创新上出实招,在突破制度瓶颈上见实效,不断提升公务用车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公务用车管理部门要整合各地区公车管理平台,推动构建全国公车管理一张网;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公务车辆使用效能;抓好试点示范,提升整体管理水平;细化配套措施,助力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探索梯度调剂编制,解决基层公务出行保障不平衡问题;省级公车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畅通上下沟通联系。 

  山东、江苏、四川、海南、山西等地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分别作交流发言,国兴汽车服务中心、一汽集团分别介绍公务出行保障有关情况。与会人员通过现场视频连线观摩了东营市和垦利区、广饶县保障基层公务出行经验做法。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