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暨行动学习进支部现场会

2020-10-21 11: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大力推进行动学习进支部,进一步提高局属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强沟通交流,2020年10月20日上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广西区直属机关第一幼儿园、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星湖办公点组织召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暨行动学习进支部现场会。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覃黎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梁万山出席现场会,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支委代表约40人参加会议。

现场会第一站,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广西区直属机关第一幼儿园,深入了解了区直一幼党支部今年以来开展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的有关情况,并通过现场分组的方式,进行了行动学习课程体验,在促进师的引领下亲身体会了行动学习的核心理念、工具方法和关键步骤。

现场会第二站,与会人员来到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星湖办公点,对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观摩学习。通过实地观看、翻阅资料等方式,大家详细了解了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组织生活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情况,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有了更为清晰和直观的认识。

随后,全体人员在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楼4楼电教室进行了现场交流。在交流中,广西区直属机关第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广西区机关汽车投资公司党支部书记卢莹、广西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徐卫梅、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蒋颖煜分别就各自支部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及行动学习进支部工作的经验和亮点进行了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覃黎魁在认真听取各支部发言后,对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在落实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任务、推进行动学习进支部过程中形成的经验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改进和完善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在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要把握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原则,运用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局党组下发的《2020年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任务清单》“两个抓手”,构建好组织领导协调、能力素质提升、考核评价问责“三项机制”,处理好方法与目标、硬件与软件、达标与争先、时间与质量“四种关系”,对照好党支部组织生活参与率高、按时开展、程序规范、政治性强、实效性好“5个标准”,推动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二是在“行动学习进支部”方面,要把行动学习法运用到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上,运用到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运用到推动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上,把行动学习真正变为学为所用、学以致用、活学活用、边学边用的自觉行动。

通过开展本次现场会,参会的支部书记及支委代表们充分认识到开展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和“行动学习进支部”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今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表示,要坚持把强化政治功能作为首要任务、把优化组织设置作为关键环节、把建强班子队伍作为长期任务、把严格制度落实作为根本保障、把履行主体责任作为内在动力、把行动学习法作为有效举措,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开创全局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