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1-29 18: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党章、党内有关规定和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工作部署,1月28日上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覃黎魁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邹颖明、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党建督查室主任陈志刚以及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奉利平到会指导。

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认真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同时,局党组全体成员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并深入剖析典型事例、主动查摆存在问题、逐一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局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黄小川同志首先通报了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有关情况。覃黎魁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7个方面认真查摆了存在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从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局党组领导作用、强化履职尽责、全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着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6个方面提出了21项具体的整改方向和措施。

随后,覃黎魁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提出批评意见。对照检查时,各党组成员既从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问题,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主动认领班子问题的责任,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互相批评时,直接诚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很好地促进了个人提高、增进了班子团结。

邹颖明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本次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认真充分,会议严谨有序,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既有深度又有辣味,达到了互相帮助、互相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标效果,是一次务实高效的民主生活会。他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二是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三是要及时上报有关材料;四是各位领导干部要按照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要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覃黎魁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思想高度统一、行动高度自觉、步调高度一致,全力以赴做好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力争在作风上有新改进,在改革发展上有新作为,在班子建设上有新加强,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