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树文明家风 建廉洁机关”宣讲活动

2021-05-31 18: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进一步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廉洁机关建设,2021年5月31日下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树文明家风 建廉洁机关”宣讲活动,通过表彰2020年度局文明家庭并分享聆听他们家风故事的形式,充分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号召每一位机关事务人、每一名党员干部一起参与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廉洁机关建设当中来。局领导覃黎魁、黄小川、李广军、农毅、梁万山出席活动,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广西实验幼儿园刘小翌家庭,以及2020年度局文明家庭主要成员,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局机关纪委委员、妇委会委员约80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黄小川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文明家庭的决定》,并由局党组成员为2020年度局文明家庭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视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家风故事分享环节,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刘小翌同志,以及2020年度局文明家庭代表牙思文、周湘婷、阳莉、龚旋、兰家洋等5名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简单而真实的故事折射出了不同家庭尊老爱幼、妻贤夫安,母慈子孝、耕读传家、爱岗敬业等家庭美德和家风传承,传递出了强大的正能量,让全体与会人员心生共鸣、深受感染。

局党组书记覃黎魁在认真聆听各文明家庭代表的分享发言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进一步做好我局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廉洁机关建设工作提出3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目标任务,切实做好机关事务部门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有关工作。二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中蕴含的红色家风故事,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向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同志学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在全局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坚持忠诚立家、从严治家、修身齐家、耕读传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促进廉洁机关建设,将机关事务部门建设成为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模范机关。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树文明家风 建廉洁机关”宣讲活动承诺墙上郑重签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筑起促廉倡廉的家庭防线,以醇正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让崇尚廉洁在机关事务部门蔚然成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