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事务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举行

2021-06-10 18: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举行

鹿心社等领导参加分组研讨 蓝天立作专题辅导报告


6月8日至9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等领导参加分组研讨,并出席总结会。


蓝天立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奋力闯出符合广西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奋力闯出符合广西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蓝天立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根本路径,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坚实保障,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现实需要,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必然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蓝天立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的发展,是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的发展,是绿色成为普遍形态的发展,是开放成为必由之路的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明确探索实践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向和着力点,奋力闯出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蓝天立强调,要强化开放引领,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以“通”促“服”;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以“接”促“融”;高标准建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以“创”促“改”;做深做实开放合作平台,以“聚”提“效”,持续汇聚高质量发展的资源要素。要突出创新驱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在“前端聚焦”上下功夫,围绕壮大创新平台载体在“中间协同”上下功夫,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在“后端转化”上下功夫,不断催生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坚持绿色发展,持续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推进资源节约高效利用,擦亮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要推动产业振兴,打好重点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项目投资“主动战”、营商环境“持久战”,不断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要加快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育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有效拓展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要推动科教振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其间,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与会同志围绕鹿心社书记在开班式上的讲话进行分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奋力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深邃思想、亲切关怀、科学指导转化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实际成效。


总结会上,6名与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刘小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下足“学”的真功夫,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竖起“行”的方向标,坚持务实求效、改革创新、问题导向抓落实;凝聚“进”的精气神,以只争朝夕的拼劲、迎难而上的干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切实把学习成果深化为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实化为干事创业抓落实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强大动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自治区四家班子领导成员,自治区高级法院、自治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各设区市和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总结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