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2021-01-29 18: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亮点,进一步解放思想,集思广益,共同谋划好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1月29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南宁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会议由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覃黎魁主持,局长黄小川,局党组成员李广军、梁万山、文云生,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机关各处室简要汇报2020年工作亮点和2021年重点工作打算,并对机关事务工作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各直属单位在会前作了书面汇报。李广军、梁万山、文云生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应对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谋划和开展好2021年工作,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分别谈了各自的思考及意见建议。

黄小川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新一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着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二是要深入推进集中统一管理,切实管好用好资产资源;三是要加强调查研究,科学谋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四是要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机关事务“四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要加强统筹谋划,提高服务保障水平。黄小川强调,全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现机关事务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覃黎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务虚会交流了工作,找准了问题,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既务虚又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

覃黎魁就如何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发挥机关事务部门的职能作用,做好今年机关事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机关事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立足于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机关事务工作放在党和政府发展大局的高度去认识、去定位、去谋划,着力提升机关事务保障和管理效能,为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升政府行政效能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着力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系统观念,强化集中统一管理,强化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落地见效,强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品牌建设,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开展好三增强三提升活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覃黎魁还对进一步转变会风文风作了强调,并对做好春节前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