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智能问答| 政务新媒体| |
支持IPv6
无障碍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开文件 > 部门通知
索  引 号:000014349/2022-202467效力状态: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成文日期:2022年06月07日
标  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文字号:桂事管函〔2022〕225号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06-07 17: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区直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国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国管办发〔2022〕15号)、《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通知》(桂发改环资〔2022〕577号)要求,现将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宣传重点

2022年节能宣传周时间安排在6月13日至19日,活动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为6月15日,活动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各级公共机构要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手段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共机构在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和经验成效,突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反食品浪费等重点内容。

二、活动安排

(一)组织参加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国管局)开展的线上宣传活动。

1. 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6月13日,国管局举办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通过新华网全程直播。

2. 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6月14日,国管局邀请专家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作专题讲座。

3. 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云展播。6月15日至16日,国管局会同山西省、江苏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以视频短片云展播的形式,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公共机构在节能降碳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效。

4. 公共机构塑料污染治理云宣传。6月5日至7日,国管局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云宣传活动,以知识竞答的形式,普及公共机构塑料污染治理的有关政策、标准、知识,征集“最美环保袋”创意图片。6月15日发布“最美环保袋”遴选结果。

在线收看及参与上述活动的网址,将提前在“公共机构节能”“中国机关后勤”“广西公共机构节能”微信公众号和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发布。届时,请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区直各单位组织动员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加。

(二)组织参加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开展的线上宣传活动。

6月13日上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联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行2022年广西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6月13日至19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联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开展一次节能降碳线上答题活动。具体方案将在“广西公共机构节能”微信公众号上另行通知。

(三)组织参加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的宣传活动。

1. 推送广西公共机构节能短视频。6月13日,我局将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展示公共机构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等方面的成效,积极营造节能降碳舆论氛围。请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区直各单位积极组织动员干部职工登录“广西公共机构节能”微信公众号观看,并广泛转发。

2. 举办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云课堂”。邀请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负责同志就合同能源管理专题进行网络授课。具体收看安排将提前在“广西公共机构节能”微信公众号上另行通知。

3. 发起“广西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倡议,开展网络签名活动。6月13日,我局将通过“广西公共机构节能”微信公众号发起绿色低碳引领行动倡议书,并组织开展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网络签名活动。请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区直各单位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努力营造人人践行绿色低碳新风尚的良好氛围。

(四)各设区市自行组织开展主题活动。

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具有行业特点和地方特色的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各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参与当地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活动安排详见附件)。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区直各单位要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突出宣传实效,注重节俭务实,组织开展本地区、本系统各项活动,广泛动员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积极参加。

(二)统筹疫情防控。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区直各单位要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采取线上为主、线上和线下协同推进的方式组织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线下活动要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

(三)营造宣传氛围。请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登录“广西公共机构节能”微信公众号下载打印节能宣传海报,张贴在显著位置,营造好节能宣传周氛围。各区直单位请于6月10日到我局领取节能宣传周海报(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民生路2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大院5号楼602办公室)。

(四)做好宣传和总结。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区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网络、报刊、广播、电视等多种宣传手段,对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形成宣传合力、扩大宣传影响。我局将在“广西公共机构节能”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宣传各地区、各部门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情况,欢迎各单位积极投稿(投稿邮箱:jnc@jgswj.gxzf.gov.cn)。活动结束后,请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于6月21日前将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报送我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电子邮箱:jnc@jgswj.gxzf.gov.cn)。


附件:各设区市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


2022年6月7日        


解读